Monday, April 1, 2013

    

PMP心得


顯示於外在的每件事情或問題,不管感受或沒感受到的,我都會傾聽真實自心想得到什麼,因為它會帶給我靈感。

長宏,就在我對於工作計畫感到困惑的同時,由自強基金會的課程信件E-amil,出現在我的眼前。

我能感受到能量,並決定前往說明會,原本並沒有計畫要參加的我,在聽完說明會,我了解我可以在這能量內,解決什麼重要的問題,我繼續的思考;睡前我終於感受到了參加課程的必要性。於是馬上發了mail給柔方,並報名了此課程。

每一次的學習,在每個人的生命裡都,都有不同的價值,PMP對我而言也不一樣;參加說明會後,我知道:一、可以獲得一些技術工具,讓我的決策能力提升,思考的更周全;二、認識business上九大知識領域,告訴我需要怎麼運用團隊的value chain;三、透過五大流程與42子流程,讓我知道如何逐步完善與發展團隊的重要性。

於課程後,我充分感受到共好在我心中的重要性;認識了團隊內每個成員,感受到教練Jerry的責任感與積極。由於他們的鼓勵與分享,整個考試過程中,在我心中實際上是沒有任何一絲緊張與不安的,因為我知道就算我不小心遺漏了什麼事情,他們都會主動提醒我,讓整個過程非常的輕鬆與快樂,有了他們讓我無後顧之憂的準備與分享。 再次了解到,人生中最重要的,不是幫別人賺了多少錢,而是我們影響了多少人的人生,我們讓多少人轉變成更好的人。共好永存~

當然,這課程無法包含我想學的全部領域,但仍提供了些線索;不僅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,也看到了身在台灣業界的我們該持續努力的方向,以及我要怎麼繼續擴充自己。我相信Roger竟以發展台灣專案管理為志業,往後必定有機會在長宏,獲得這些訊息,知道如何配合實務、更進一步學習Program & Portfolio manager 的相關課程。否則,PMP將只淪為一種裝飾品、假像的成功價值。

有夢就去追,不要覺得累;相信大家能在長宏見面與認識,代表您內心必定也跟Roger一樣有個夢,不管大或小,都須了解到,能追夢是幸福的,我們不僅要為自己努力,更要為所有有夢想的人去奮鬥;如最後一堂課感謝大家所說的:勇於築夢,踏實以對 這句話影響了我工作後的每一天,希望也能帶給您們更多的勇氣與信心!

Ned

2013.4.1

  

0 comments: